Dew许

坤之德,育万物,吸引万物

某耽美小说言情同人,以及其改编电视剧的粉丝,请取关我

微博上有位太太因为觉得抄得无所谓,算了即便她脑子里的东西再博大精深,我也不想看了。

花君沉迷司法考试:

今天很偶然地,和友人又年聊天时,聊到了三生三世十里桃花,以及其观众群体的言论。(在此姑且感谢一下这个小傻逼,她对三生的厌恶让这段时间备受精神摧残的我得到了温暖)一番交流后我们一致得出结论——


——关注了我的小伙伴们,大概对我的脾气有所了解。因而,若你是三生三世的粉,请马上取关我。我就是无脑黑,请不要和我计较。有疑问,请参见知乎的这个问题。




好了,下面说我们一致得出的结论。


——毕竟对于这些人来说,屎出名她们也会吃呀。


我不禁深深地祝福他们,自己的辛苦成果有朝一日被人抄袭,而他们自己却还要迎接他人“他抄你的出了成果可你没有成果,那就是你不行”“可是你所谓的抄袭作就是好看呀”的言论。刀不捅身上,就不知道什么才是痛。


鲁迅先生说的真好,人血馒头,大抵如是。某作者制造人血馒头,剧作方与观众吃人血馒头。窃得他人血肉装扮自己一尊枯骨,堂下明知那本是一尊枯骨却仍陶醉于虚幻的演出,好一场滑稽剧!


法律是最低底线的道德,而道德决不能只停留于底线。我知法律难以惩戒某人,原作者自己也已不想追究,我们人微言轻,再怎么反抄袭她也一样会风风光光,一如郭敬明与于正——但那无所谓!


“最近三生三世的全民热度,真的都快让我开始怀疑三观了。”


“不要怀疑自己的三观。抄袭永远可耻,由抄袭的作品产生的其他一切衍生作品也都是植根于毒壤上的毒果。”


“我当然知道抄袭是不对的,可是现在他们该挣的钱挣了,能有的热度有了,抄袭的恶名如影随形也半点没影响它名利双收。这让我深刻的怀疑我的反对或者我们的坚决抵制有什么意义呢?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是抄袭的?可是知道了大多数人也不会关心。让其他人不敢抄袭?只怕这部剧后抄袭的人会更多吧。”


“给你一句《熔炉》里的台词:不是为了改变世界,而是为了不被世界改变。我的三个室友也一样根本不关心是不是抄袭,我也被各种骂,但这改变不了我唐七郭敬明于正一生黑。没必要去想着有没有用,要去想的,是怎样才能不被改变。 ”


这是我在微博上与他人的对话,代表了我的态度。


我自看你门庭若市,我自看你风光得意,我一介草民,不过能在你喧嚣之后吐口唾沫。和我属于一个阵营的伙伴们,我们就是这样的存在,但是,不要因为自己力量微弱,就觉得自己的坚持没有意义。我们的坚持的最大意义,就是不让自己被这个抄袭风光得意,原创隐匿人群的操蛋世界改变。我们能做的,是坚持,以及坚定地站在原作者这一边,让以后有人想起那位作者时,想到的不是“大风?那个被唐七抄袭的作家?”,而是“大风啊,她的文字我特别喜欢。”


——别让被抄袭,真的成了原作者的福分


顺手安利《抄抄》《窃笔》《盗梦空间》《天生一对》四首反抄袭歌,网易云均可搜到。另外,庄羽诉郭敬明案,琼瑶诉于正案均已结案,锦绣未央诉讼进行中,已进行庭前证据交换,今年目测可以开庭,本法学狗的笔记本已经饥渴难耐。




这里,附上最近加入锦绣未央维权队伍的温瑞安先生的信件,图片来自知乎的这里




评论

热度(52)